致老师的一封信

时间:2026-06-23 05:52:16
致老师的一封信(集合15篇)

致老师的一封信(集合15篇)

在日常学习、工作抑或是生活中,大家都有写信的经历,对书信很是熟悉吧,书信是写给具体收信人的私人通信。相信写信是一个让许多人都头痛的问题,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致老师的一封信,欢迎大家借鉴与参考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致老师的一封信1

敬爱的白老师:

您好!

时光荏苒,转眼间就已经毕业。离开了母校,离开了你,我们真舍不得。

记得刚上三年级,我们新增了英语课。英语对于我们来说,既神秘又好奇,可是更多的是来自学长们描述的恐惧。但是漂亮得像白雪公主般的你来到我们身边,为我们打开了一扇天门。带我们走进了这个充满字母的地带。你把英语变成了一首首动听的歌,一个个有趣的游戏环节,一份份新奇好玩的礼品,让我们在里面尽情的驰骋,尽情遨游......遇见你,我们真幸运!每天我们上英语课都会十分开心,每一堂被你精心设计的英语课都是我们一天的期盼。英语成了我们密不可分朋友,快乐时我们一起分享,伤心时你给我们安慰,您为我们付出得太多太多。我们的记忆里从此就驻进了你,我们会永远记住您......白老师,怎么就这么快的到了离别的时候,我们都舍不得你

我们感谢你!是你为我们的理想大厦奠定了扎实的基础。你对我们的教诲就像那春天里的雨露滋润大地;就像是那黑暗里的红蜡用自己的光亮照耀别人,你对我们的教导我们将永远牢记在心.我们会努力的学习,用优异的成绩来感激您,用将来有所作为来报答你,我们最敬爱的的英语老师,像白雪公主一样美丽善良的英语老师--白琼玮。

祝你青春常在!我们永远爱你!

  瑞安市湖岭镇中心小学六(4)

  全体同学

  20xx年x月x日

致老师的一封信2

尊敬的王老师:

您好!

您知道吗?每当我走过语音室时,总会透过明净的玻璃窗去看看里面的设备,语音室里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新奇,那么吸引人。跟着您,在高科技设备装配的语音室里学英语,是我当时最大的愿望。可是,自语音室建好以来,您从未带同学们进去参观过,更没带同学们进去上过一节课,这使得我的愿望变得那样渺茫。

王老师,记得您每次在我们教室里上课时,起码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在小声说笑,因此,教室里总是乱哄哄的,可您却很少制止。王老师,维持课堂秩序是您的职责呀,您为什么不去制止他们?还有,您每次提问学生时,一旦同学回答不上来,您总会露出一副不耐烦的神情,为此,许多同学感到很伤心,好多同学也不喜欢上您的课。

王老师,学校培育了我五年,我希望学校越办越好,希望老师能教得开心,我们也能学得开心。因此,我诚心诚意地给您提几条建议,希望您能采纳。

一、每周带同学们到语音室上一次英语课。

二、您不要不管那些上课小声说笑的同学。作为一名教师,您有责任对他们进行批评和教育。

三、今后,请您对那些回答不上问题的同学多一些宽容和理解,并耐心地讲解,这些同学会非常感激您的,他们也会越来越喜欢您的。

王老师,如果您能采纳我的建议,我将十分开心。我坚信您一定会成为我们心中的好老师!

祝您工作顺利!

  您的学生:张辉君

  3月26日

致老师的一封信3

敬爱的周老师:

您最近可安好?

还记得我们这班孩子吗?是您教过最闹腾的一届,同时也是最优秀的一届。

您讲课,我们都能凝神静听,不是因为您华丽的词藻,而是因为您非凡的谈吐。

一身素净的连衣裙,一瀑飘逸的秀发,一口流利的普通话,读着“出淤泥而不染,濯清涟而不妖”这样的句子,读得那么淡雅,那么洁净与高贵。

这般气质岂容得下脏话?

记得是一节语文课上,两个男生因为一件小事吵起来了。您在讲课,见我们认真听着,便忍着没有发作。他俩没有反应过来,越骂越起劲,您停下来不讲了,静静地看着他们。就在这时,一个男生骂了一句脏话,您怒了,怒目圆睁,黑白分明的眸子直视着他的眼睛:“你再给我说一遍!”

出来都是轻言细语,和蔼可亲的您发火了。空气仿佛凝固,我都被吓懵了。不敢说鸦雀无声,但班上绝对没有一点声响。

那个同学更是低着头不敢言语,您也没有说话。

半晌。

也许您是认为他态度诚恳,便没有为难他,只是留下一句:“下课到我办公室一趟。”

心惊胆颤地上完一节课后,本以为事情就会结束,可没想到:

您把他叫到办公室后,没有批评他。而是径直把他拉到洗手池前,孩子气地将肥皂塞在他嘴里,站在一旁气呼呼地看着他:“整天动不动说脏话,把嘴给我洗干净!”

班主任也管不动的孩子,就因为这件事再也没有讲过脏话。

是您,我的老师,让我爱上了读书,增长了知识,提高了修养!

春蚕没有说过自诩的话,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;敬爱的老师,您何曾在别人面前炫耀过,但那盛开的桃李,即是对您最高的评价!

  您永远的学生刘秋坪

  20xx.10.29

致老师的一封信4

敬爱的王老师:

  您好!

我是您的学生xxx。今天给您写信,主要是想和您说说我的心里话。

转眼间,我们这些学生已从一个个年幼无知的孩子成长为懂事的少年了,而且即将步入中学的门。可以说,您是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位班主任老师,这正如您说的那样,我们在小学最后一年走到一起,是一种缘分。虽然再过几个月我们就要离开母校,但我会永远记住母校,记住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。

王老师,记得有一次上课时天气很冷,课前您带着我们做暖身操,做着做着,家都乐了,笑了。可以说,我当时既感觉到了身体的温暖,也感觉到了心灵的温暖。我觉得这样的互动很有意义,既锻炼了身体,又增加了感情。还有您每次上课时认真负责的态度,都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,您和我妈妈一样,都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。

但是,王老师,我要给您提点小建议,就是请您以后上课时尽量不要拖堂。我知道您是为我们好,但其实我们心里都挺别扭的,因为每节课老师都拖堂的话,不要说让我们休 ……此处隐藏4502个字……我变得更加开朗,人缘越来越好,朋友越来越多;到我执班时班级不会吵闹,一切事情井井有条;我在各科上进步飞快,期末考试语数外三门主课全部满分……最终我用一段精彩的发言博得大多数选票,成为继师若文之后我班第二位班长。感谢您,王老师!

升入四年级,我们便成为高年级学生,全校有一半同学都是我们的学弟学妹。大家有意识的努力学习,我也成为了数学课代表。王老师为我们安排了许多课外活动:像徒步参观校讯通河南总部,我们走了一上午,在那七月天里,如果不是王老师也一直步行陪伴着我们,我们早就无法坚持了。您组织的这次活动,极大地锻炼了我们的毅力。感谢您,王老师!

还有一个活动就是小小展销会。大家带来了各式各样的商品,简直堪比黄河食品城。一下午的时间里,交易量无数,连王老师您都购买了几件。黑板成了广告牌,挤满了商品介绍和卖家姓名。一下午下来,有人手里拿着钱乐呵呵的数;有人好不容易把买来的东西装到包里;有人大声炫耀卖了多少东西;有些人则垂头丧气,默不作声……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做商人的快乐,有了一些经验和技巧。感谢您,王老师!

五年级时,我们“九色鹿话剧团”正式开始排练。是您带领我们每天排练到很晚;是您,为我们请来了专业的舞蹈老师指导;是您,为我们的服装、道具在烈日下和暴雨中穿梭在市里……为了让我们认真演、演得好,还得想尽办法鼓励我们……不过,您的努力和我们的汗水没有白费:全市课本剧比赛第一名、感动文一优秀团队。到郑东新区演出便是对大家最好的犒劳。您提高了我们的演技,让我们懂得了一分辛苦,一分收获的人生道理。感谢您,王老师!

我的体育一直都不好,是您“强迫”我报了篮球班,现在我已是校篮球队主力,一千米成绩也突破了四分钟。是您,让我成为在体育方面也不弱于人的全能学生。感谢您,王老师!

我的发言比较精彩,于是您让我成为小老师,从讲简单的第一课时到给外班讲第二课时,我已经对做老师非常熟悉。感谢您,王老师!

敬爱的王老师,有了您的帮助,我一定可以展翅高飞!等到我的羽毛完全丰满,再来看望您,深情地喊一声:“感谢您,王老师!”

此致

敬礼!

  您的学生:xx

  20xx-6-1

致老师的一封信13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真的想不到,再有不到两个月,我就要毕业了!您知道吗?我现在最害怕的两个字就是“毕业”了。毕业了,不能听您讲课了;毕业了,不能和您玩耍了;毕业了,不能……时间怎么溜得这么快?!才和您在一起两年,却觉得像两天一样短暂。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我珍惜再回到妈妈的肚子里,再上幼儿园,再从一年级开始和您一起生活,一起成长,等到毕业时,还是依次循环,这样循环上上一次,我都不会烦的。比起原来老师的一幅“老板脸”,切!我才不会像今天这样热爱语文,终于语文呢!这几天,我的心里总是没谱的想:是不是毕业考试的时候,把成绩考砸了,考不及格了,就不用毕业了?就不用离开老师了?我把这个怪念头告诉了妈妈,妈妈不仅说我傻,还说我脑子不好,竟然还批了我一顿!真不知道她心里怎么想的。哎……

对了,老师,您还记得吗?五年级时,我们学《陶校长的演讲》一课。您让我们放些其中的一段,第一句话是:“自己有没有养成阅读的好习惯?”为了这事,您利用午休时间,陪我们写。写完后,您让一位同学起来读,这位同学仿写的不太好,您指导她,说了她几句。她却倒过来朝您翻白眼。您生气了,夺门而去。过了5分钟,班干部要给您看作文,接着,同学们都跟着去给您看,到了办公室,您说了好多肺腑之言,说的我们留下了泪水。您让我们离开,并且用手捂住眼睛,我知道,您流泪了,您不想让我们看见您流泪的样子,对不对?这件事,我一直记着。想您的时候,就想想这件事,有时想起来会没良心的笑两声,也有时想起来,会流下眼泪。

写到这里吧!老师,我还有一肚子话想对您说,留到毕业那天吧!毕业的时候可别忘了和您的学生拥抱、合影雅!

老师,我真的很爱您!就像爱我的妈妈一样爱您!

祝您笑口常开,笑脸常在!

您的知音:“牛肉干”

  20xx年5月3日

致老师的一封信14

敬爱的x老师:

您好。

今天,我想对您的课堂提出一个小小的意见:上课时请不要说反话!

我非常喜欢听您的课。可是,反话会让课堂变得有点……嗯,我还是举例说明吧:香喷喷的面包上放了一粒老鼠屎。

反话,我觉得它有一种特殊的讽刺能力。它会冷冷地直视着我们,那种力量足以让一个大力士放下拳头。

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要求:课堂上不必添加时间太长的听写。因为我希望课堂轻松活跃,而不是紧锣密鼓。备课自然不用写得太长,那样会增加负担。您可以给我们讲一些有关课文的小知识,或是和同学们开几个小玩笑。

我觉得,漫漫人生中有这几种感情最重要:一是亲人之间的亲情;二是朋友之间的友情;三是师生之间的师生情。

为什么师生情也重要呢?如果一个人与老师结仇,那么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一定会后悔:我这一生一世怎么干了这般羞耻的事情!

您可以去听一听冯老师的课,让她为您做个示范。她一直教了我们二年级七班二年。她很爱我们。当她生病时,我们都很想念她。她回来时,我们全部同学几乎都要围住她,当我们分班时,她都哭了。我和我的朋友都在忍着眼泪。估计其他人也在这样吧。

好了,我不能再多说废话了。我写了一首诗,如果您不嫌弃的话,那就不妨听一听吧:

老师

如果,我是一只小小的船儿,

漂泊在知识的海洋中;

那么,您就是那轻松拨动着的桨;

如果,我是那高高的参天大树,

把枝丫伸进高高的蓝天,

那么,您就是悄悄滋润我的雨露;

如果呢,我是扶摇直上的大鹏鸟,

那么,您就是教我飞翔的母亲。

老师,人生中必不可少的雨露,

悄悄地,滋润我们长大。

请您不要把这些东西说出去!我希望您能给我一封回信。

祝您:

工作顺利!

  您的学生

致老师的一封信15

敬爱的老师:

您好:

有人说:“老师是辛勤的园丁。”园丁们栽培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,而我们这些花朵却常常惹您生气,在这里我向您道歉。我为生活在这个班级而感到欣慰,因为我有一位好老师,那就是苏老师。我听过一个老师和学生的故事,老师很爱笑,也很年轻。有一天学生对老师说:“老师您为什么喜欢笑呀!”老师说:“笑可以让人年轻,让人神清气爽,所以我要笑。”我也希望老师您像那位老师一样笑口常开。今天是您的节日,我祝您节日快乐!永远年轻!

您的学生谢冬阳

《致老师的一封信(集合15篇)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